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拉萨高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11:11
来源:柳梧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6日,拉萨高新区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会上传达中央和区市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高新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达瓦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巴桑扎登主持会议,在家所有县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柳梧街道、热玛岗街道、各局(办)、站前派出所、委属国企负责人、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区市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办精心指导下,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政治建设有力加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主题教育与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有机结合;
    二是理论武装取得实效。党工委和各级党组织通过静下心来学,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三是调查研究扎实有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做好调研“课前准备”的基础上,8名班子成员均领题开展调研,组成3个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截至目前,调研发现的21个问题中已解决到位13个;
    四是推动发展成效明显。认真梳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查摆解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问题短板;
    五是行风作风不断改进。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逐项对标对表推进落实,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激发,真抓实干的氛围愈发浓厚。

图片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收官”不意味着“收场”,要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学习,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密切联系实际,奋力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鑫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