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拉萨高新区召开2024年春节 藏历新年期间维稳暨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11:07
来源:柳梧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6日,拉萨高新区召开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维稳暨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拉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达瓦次仁主持并讲话。在家县级干部、各局(办)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拉萨市委办公室 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拉萨市维稳指挥部关于做好2024年2月份全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意见》及《市纪委监委第七驻派纪检监察组工作提示》等文件精神,并对节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各项部署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实事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提高政治水平、理论水平、改进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二要全面排查,压实责任,依法处置。以“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确保安全”为指导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全面加大排查风险隐患,对九小场所、南北山绿化、部门行业主体责任、各村群众、黑恶势力、铁路护路、寺庙安全稳定等方面的排查力度。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形成信息共享,资源互补,明确责任主体,切实履行职责,做到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三要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值班信息报送制度,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领导到位、值班在岗、信息畅通。
    四要巩固城乡环境整治成果,确保节日氛围浓厚。持续提升环境卫生,加强存对存在反弹现象的场所整治力度,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五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六个必须”“七个不准”工作守则,认真落实考勤登记、请示报告、请销假等制度,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以更加严明的工作纪律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现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陈鑫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