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江苏常州市西藏民族中学原校长朱国伟参观柳梧初级中学并与学校骨干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9-04-08 18:01
来源:柳梧新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加强经验交流   促进教育发展

2019年4月8日上午,常州市西藏民族中学原校长朱国伟一行受邀赴拉萨市柳梧初级中学参观调研,柳梧新区党工委书记洛色、管委会副主任次仁达吉和社会事业局、柳梧初级中学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柳梧初级中学教室、实验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及风雨操场等地进行调研,对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柳梧初中的办学成果表示一致认可。

在柳梧初级中学会议室,柳梧初级中学校长李发军同志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朱国伟同志结合工作经验就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等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与会双方还针对学校课程设置、教师培养、学生管理、学生习惯养成、教学模式选择、办学特色及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朱国伟同志指出,校本课程是体现地方传承和办学特色的重要课程,学校课程一定要在严守教育法规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到地方特点和学生情况,进行科学设置;校长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教师是教育教学的主体,一定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援藏教师作用,做好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是一切教育工作开展的前提,培养学生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个人卫生习惯、文明礼仪习惯对学生的成长至关重要;文化建设是一个学校的根本,一个学校的环境、师生行为乃至思维都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体现,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对于学校发展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洛色同志强调,交流学习是发展进步的桥梁,常州市西藏民族中学原校长朱国伟同志的教学指导和经验分享,对新区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指导意见,希望柳梧初级中学全体教职工能够虚心学习、共同进步,齐心协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柳梧初级中学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学生成长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交流座谈为学校老师们带来很大收获,既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又明确了目标、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到的经验与自身实际有效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学以致用,促进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索朗群宗

微信图片_2019112618045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