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文件资料

柳梧新区实施经济林建设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1-10-15 13:46
来源:柳梧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记者 莫瑞英

    近年来,柳梧新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提升脱贫攻坚实效作为工作重点,着力推动果林等特色产业发展。

    日前,记者来到柳梧德阳村经济果林,眼前一派丰收的景象。正值收获的季节,德阳村糖心苹果也在十月初迎来采摘高峰期。

    远远望去,红彤彤的苹果光泽润滑、挂满枝头。负责该果林的本地村民正忙着采摘苹果,其间也有不少市民体验从枝头到舌尖的美味。

    “采摘园从2018年开始,每年这个季节都有采摘体验,是我们采摘的好去处。苹果又红又好吃,每次跟朋友来采摘很放松、惬意、很休闲。”市民丁艳说。

    整个德阳村经济林项目累计投资约2340万元,目前带动当地45名村民就业。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进一步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还可以改善自然生态环境,推进德阳村经济结构调整。下一步,德阳村将依托已建的经济林木,发展现代农业观光,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采摘和观赏,增加村民收入。

    柳梧新区德阳村村委会主任益西康卓说:“明年的主要计划是采摘,直播带货还有媒体引流结合,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村民收入。”

    同样沉浸在丰收喜悦里的还有柳梧新区桑达村,早在金秋九月,柳梧新区桑达村的梨园里便果香阵阵。放眼望去,200余亩连片的梨树映入眼帘,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果农忙着采摘果实,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桑达村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提升果品的品质、品味和品牌,生产出好吃、好看、好种、好卖的优质水果,引领桑达村梨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李明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