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柳梧要闻

拉萨高新区召开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16:30
来源:柳梧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3日上午,拉萨高新区党工委召开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监察室副主任达娃卓玛,市委组织部机构编制综合科科长曾祥学,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玉祥到会指导,新区全体班子成员,局办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新区管委会工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新区党工委书记、一级调研员洛色代表党工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在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新区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对标对表进行,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质量较高,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全面查摆问题,透彻分析原因,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坦诚,整改措施可操作,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原汁原味传达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和要求,持续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后半篇”文章,实打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带头加强理论武装。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等,不断完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干部培训、专题研讨等体制机制,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融入日常、学深悟透、以知促行。二是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能力,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作风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带头联系群众。要坚持“把麻烦和困难留给自己,把便利和实惠留给群众”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特别是要依托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自觉到群众中去找真话、找标杆、找动力,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把民生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四是带头抓班子带队伍。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不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加快干部年轻化培养进程,特别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五是带头从严管党治党。要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始终,切实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底线,时刻保持着惩治腐败的清醒头脑,时刻保持着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时刻保持着惩治腐败的刚性约束,坚决防止出现经济上去了但干部却倒下去了的现象。

责任编辑:拉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