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柳梧要闻

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数字经济专题推介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9 15:34
来源:柳梧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6日下午,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数字经济专题推介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江浙一带的80余家数字经济类企业参加了推介会,会上成功签约了10个数字经济项目,协议资金约2亿元。

本次推介会这是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首次在区外举行招商推介,旨在面向国内外的企业客商推介高新区发展成果,凸显发展实力和竞争优势,合力投促、共话发展。同时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飞地经济”政策相关要求,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特邀那曲市和阿里地区共同参加。推介会由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刘军主持,徐州市委常委、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拉萨市政府副市长刘广民和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指挥长、那曲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常务副市长苗伟伦先后致辞,那曲市、阿里地区和拉萨高新区分别播放了招商引资宣传片,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就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推荐,全方位展示拉萨高新区在各领域取得的骄人实绩、产业招商资源和广阔发展前景。

会上,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与成都科达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零工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热付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信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联泰集群(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藏拓峰北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万而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曙光坤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8个项目,那曲市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施强集团有限公司签约2个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对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完善产业配套、优化营商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与江浙经济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具有积极促进作用。签约企业代表成都科达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善忠、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俊涛在会上先后发言,他们对新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配套服务表示肯定,坚信在西藏会迎来数字经济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根据西藏自治区关于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安排部署,依托数字经济产业园和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着力打造全区数字经济开放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精心布局谋划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开启了数据驱动发展新方式,促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经过多年积累,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已具有区位凸显、腹地广阔、交通便捷、电力充沛、配套完善等优势,逐步成为承接拉萨乃至西藏高新技术和新兴战略产业转移、集聚的载体,成为西藏最具活力和后发优势的投资热土、客商投资兴业的“宝地”。截至2020年,拉萨高新区集聚数字经济类企业已达1658家,产值超过10亿元。

责任编辑:拉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