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柳梧要闻

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开展药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0 10:04
来源:柳梧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新区药品进购、管理、经营等市场秩序,有效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近日,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药店、诊所开展药品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药品的购销渠道、储运条件、销售情况为重点,着重检查药品经营者是否履行索证索票制度、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货台账是否完整规范,药品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药品、非药品、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是否分开存放并显著标明、药师是否在职在岗、药品标价和系统价格是否一致、是否存在药品虚假广告行为、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药品是否标注生产日期、有效日期、生产商,是否存在过期药品等内容。

此次行动共检查药店、诊所12家,对检查中发现的药品进购票据留存不完善、药品过期、药品储存不当、处方登记不完善等问题,按规定没收过期药9种,现场指导整改2家,立案查处3家。

下一步,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将持续开展各类药品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引导各药品经营管理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自我管理、自我规范、自我约束的意识,规范经营行为,维护药品市场良好秩序。

责任编辑:拉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