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柳梧要闻

脱贫典型丨手艺人的脱贫之路

发布时间:2020-09-03 11:44
来源:柳梧新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望着眼前栩栩如生的唐卡,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唐卡中不仅仅展现出他高超的技艺,还沉浸了他不断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唐卡绘画师,边巴用手中的笔,逐步奔向梦想。靠着坚毅不拔的冲劲,他绘制的唐卡从刚开始的默默无闻,到如今远近闻名。


时光回溯到2008年,柳梧达东村六组边巴家以务农为生,人均收入不足2000元,通过村级民主评议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边巴心里十分清楚,单单依靠仅有的土地,没有出头之日。于是,他外出四处打工,在不断增长社会经验的同时,知晓了拥有一技之长的重要性。认真思索之后,他拜师西藏绘画艺术学校丹巴绕丹教授,向教授学习藏族传统唐卡绘画技法。几年的刻苦钻研下,他在绘制唐卡上有了自己的成就。2013年,他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唐卡技艺专业人才。2016年5月,他的作品成功入选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西藏唐卡画院举办的《“指尖神韵”藏族唐卡大师丹巴绕旦师徒作品展》,得到恩师及各界人士的肯定和赞扬。


2017年,他在本村里开了一家藏族传统唐卡绘画工作室,60平米的工作室虽小,但承载着他对未来的期望。他绘制的唐卡,广受欢迎,每年纯收入能达到3万元左右。在自己生活得到改善后,他自愿承担起帮扶他人的社会责任,先后帮助5名贫困生学习唐卡艺术,并尽心尽力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不断将唐卡艺术发扬光大,把西藏传统文化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边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靠自己的双手摆脱了贫困。他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实现创业脱贫的事迹,激励了全村乃至全区的众多人群,他们深受鼓舞,表示将从边巴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努力奋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谱写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索央

20200903114649137001.jpg202009031147245760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