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柳梧要闻

拉萨高新区第一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 09:55
来源:柳梧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7日,“拉萨高新区第一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高新区邦锦岷山饭店隆重召开,原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司司长、国家火炬计划管理办公室主任、国家科技部副秘书长、武汉大学党委书记,现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健,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房炫伯,西部双创示范基地联盟理事长单位、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西南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西藏众创空间、南开大学创业创新基地、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西藏农牧科学院等区内外著名创新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大会;自治区科技厅二级调研员田悦武、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光军、拉萨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刘军出席并分别致辞;拉萨市双创办、拉萨市科技局、拉萨各县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昌都高新区、那曲高新区以及科技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大会,共同见证这场产学研届的盛宴。



本次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自治区科技厅、拉萨市科技局共同指导,拉萨高新区主办,以“科技创新,圆梦柳梧”为主题,以技术成果转化需求为导向,依托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人才和科技资源,向社会展示了拉萨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推动了一批科技成果在拉萨市技术产权与人才交易市场登记转化,塑造了线上线下结合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格局。

大会包括开幕致辞、项目签约、集中揭牌、技术成果发布、论坛、展区展示等主要环节内容。

在项目签约环节,华夏高原环境研究院与西藏大学供氧研究院签订了高原环境产学研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成都固土达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西南交大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泰然酶国产化及适应于川藏铁路的复合泰然酶筑路技术产业化应用”技术转让合同。西藏净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与西藏满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直饮水与垃圾处理技术及设备战略框架协议。西藏满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西藏净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水质检测技术服务战略框架协议。

在集中揭牌环节,拉萨市双创办丁玲,拉萨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刘军共同为高新区藏医药健康产业化研发共享实验室、西藏高原生物产业发展实验室、西藏满百高原饮用水实验室揭牌。三家实验室是拉萨高新区产学研合作的典型,其建设将进一步丰富高新区科技基础设施,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与水平,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在技术成果发布环节,西藏大学副教授拉穷、西南交通大学交铁科技评价中心(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萍、西藏农牧科学院副研究员王玉林分别发布了各自单位最新的技术研究成果。


在论坛环节,拉萨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刘军围绕拉萨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做了报告,李健主任围绕中国产学研合作新发展作了专题讲座,房炫伯主任、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资源协同部负责人王涛、西藏圣泊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宁等专家也分别做了精彩分享。

会后,所有与会代表饶有兴致的参观了产学研协同创新展区,查看了参展企业的技术供给与技术需求,并观看了自治区第三届科创大赛一等奖获奖项目路演。

拉萨高新区第一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是西藏历史上的首次产学研大会,是西藏产学研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高新区乃至全市全区产学研届的盛宴。大会是产学研各类主体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将有力促进创新要素的顺畅流动、加强创新资源的科学配置、提升创新体系的综合效益,提高科技支撑经济发展的能力,助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索央

20200918095703318001.jpg202009180958385430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