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柳梧要闻

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愿景共创 —拉萨高新区跨区域实现创新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8 09:48
来源:柳梧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5日下午,由国家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四川省发改委指导,四川天府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承办的西部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二次大会在线上召开,拉萨高新区等40余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二级巡视员阮高峰出席并致辞,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联盟开展下一步工作。当前,各双创示范基地要紧扣国家安排部署,抓好‘六稳六保’尤其是稳就业的工作,后续,应通过强化应对舆情的影响力、创业带动就业的影响力、融通创新的影响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影响力、引领全球创新创业的影响力、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的影响力,来迈入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新阶段,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四川天府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汇报了2019年联盟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0年工作重点,主要包括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完善联盟简报制度,开展“校企行”专项活动,以及研究类、产学研合作类、平台搭建类、活动类、培训类等重点工作。

拉萨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在大会上就基地建设经验和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近年来,新区通过构筑创新创业支撑平台、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优化双创服务保障推动双创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新区经济发展持续增添动能。2020年高新区计划实施“4+2+2”双创重点工作,建设4大工程(“高企”培育工程、科技企业赋能支撑工程、产学研用桥梁搭建工程、双创载体升级工程)、探索2条路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创业就业之路、“互联网+”乡村创客新型发展之路)、落实2个项目(特色载体项目、双创支撑平台项目)进一步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

西部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是为了支持双创示范基地之间建立协同机制、推动融合协同共享发展的有关要求,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的指导下,经西部地区12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示范基地协商一致组建的组织。联盟通过共创双创政策环境、共建双创支撑平台、共享双创资源等方式,营造区域创新创业新生态,打造西部地区创新创业共同体,增强双创资源要素高效集成,对发挥联盟示范引领带动西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联盟内有区域类示范基地19家,高校科研院所类示范基地3家,企业类示范基地4家。

责任编辑:索朗央宗

20200628094925334001.png2020062809500250700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