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柳梧要闻

脱贫故事丨桑杰:干,就一定有希望

发布时间:2020-06-15 09:58
来源:柳梧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桑杰,男,藏族,柳梧达东村第五组村民,家中3口人。以前,全家人仅靠5亩地生活,收入少得可怜,生活十分拮据。2015年,桑杰的家庭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们初次见到桑杰是在达东村某施工现场,当时正下着蒙蒙细雨,桑杰在工地上忙碌,听闻我们的来意后,桑杰邀请我们到家中详谈。在交谈中,桑杰表示“虽然自家条件艰苦,但决不能等、靠、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才能真正过上幸福生活”。


1991年,桑杰从初中辍学后,在拉萨打了8年工,期间每天拿着13块钱的工资。后来与德吉成家,一人独居变成两人生活,因妻子是外地嫁入,两人靠5.05亩田地和每年村集体经济分配的2000元维持生活。精准扶贫启动后,桑杰一家被纳入到建档立卡户,虽然可以领取到补贴,但他暗暗下定决心:要改变现状,努力脱贫,给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随后他和妻子用辛勤劳动攒下的钱和征地补偿款买了一辆运输车,有了收入来源。村委书记多吉宣讲扶贫政策后,他主动向村委会、组长了解更多扶贫政策。

2015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为桑杰解决了就业困难,担任乡村保洁一职,月收入2000元,家庭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桑杰也有了一点积蓄,并通过相关扶贫政策,在老家建了新房。


2016年,村委会为桑杰和妻子德吉两人提供了更好的就业岗位,在和美公司当服务员,两人月收入增长到6800元。很快,他的勤劳得到了和美公司负责人的肯定,并将原本三个月的试用期,缩短为一个月,他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现在桑杰一家再也不用为生活犯愁,也实现了脱贫。


最近因疫情原因,和美公司尚未复工,桑杰在工地做做杂工,待和美公司复工后,桑杰和妻子两人可重回岗位。回想生活条件的变迁,桑杰感慨地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现在吃不愁、穿不愁、住得好,看病也有了保障。我们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通过自己的勤劳苦做,积极配合国家的扶贫政策,坚决抵制坐等要靠等观念,早日过上富裕的生活。同时,也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提供帮助,带动更多村民共同奔向小康生活之路”。

责任编辑:索朗央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