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柳梧要闻

拉萨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借力“智慧消防”开启寺庙火灾防控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7
来源:柳梧新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寺庙消防工作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形成寺庙消防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模式,真正实现科学防范、实时预警、远程响应、分级联动和有效控制各类火灾事故,让现代化“智慧消防”设施设备服务于千年古刹,有效提升寺庙火灾预防及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寺庙和谐稳定发展,高新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在各寺庙启用了“智慧消防”系统。

推广新型技术,撑起寺庙“智慧保护伞”
根据前期全区寺庙消防工作试点会精神要求,消防救援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辖区寺庙向各寺庙寺管会、驻寺干警及僧人强调寺庙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科技兴安”的重要性,同时积极推广智慧消防预警系统的建设,并介绍寺庙“智慧消防”建设工作对于提前预防火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减少人员伤亡的现实意义,得到了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并对大队通过技术革新降低火灾事故的发生得到充分的认可,激发了寺庙管理部门推进寺庙消防安全技防、物防建设的主动性。





验收智慧消防,构建寺庙安全防火墙
为前期预判火灾起到实质性效果,消防救援大队邀请技术人员为各寺庙寺管会干部民警、僧人代表进行了手把手的培训,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智慧消防云平台的相关功能,并就“智慧消防”使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参训人员展开互动交流,同时对各寺管会负责人及僧人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演示、解答,确保“智慧消防”手机App平台发挥实效。最后,消防救援大队为参训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共计80余件。




通过建设“智慧消防”,实现了辖区内寺庙消防安全的智慧防控与管理,最大限度做到了“早预判、早发现、早除患、早扑救”,保障了消防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索朗央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