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柳梧要闻

拉萨高新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11 11:36
来源:柳梧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推进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西藏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进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促进城市发展方式转型升级,4月28日上午,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洛色主持,拉萨市副市长刘广民、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业务部总裁胡芳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拉萨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赵亚在致辞中表示,智慧城市是当今时代信息化高度发展的重要产物,是以智慧技术、智慧产业、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等为内容的城市发展新模式。拉萨高新区将始终把数字经济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把信息化的普及运用作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选择,以此次携手华为为开端,让更多的数字经济产业愿意到高新区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签约,是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积极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计划,着力构建集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运用“三位一体”的数字经济格局,建立以科技化、数字化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加快完善产业和运用互促共进、技术和人才紧密衔接、制度与环境相互协调的数字经济生态系统的务实举措。和华为公司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科技更好地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让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标准化、贴心化成为拉萨高新区的标志,让更多的西藏群众能够享受到现代化生活带来的便利。


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服务全球1/3人口,在2019年的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排名第61位。今年以来,华为公司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积极投身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华为公司紧急成立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保障项目组,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火神山医院5G网络部署,为火神山医院提供了超高速5G上网服务。此后,华为公司全体员工勠力同心、提前复工复产,始终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保障全国经济社会稳定运行贡献力量。


下一步,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将在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优质服务的同时,在咨询、规划、建设、运营发展等领域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助力新区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生态文明、社会民生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共同推进拉萨市智慧城市和数字化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索朗央宗

20200511113851498001.jpg20200511113906757001.jpg20200511113920880001.jpg202005111139322390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