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柳梧要闻

马军一行深入拉萨高新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10:09
来源:柳梧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深入基层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工作方案》部署要求,4月27日下午,拉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马军一行深入拉萨高新区“三岩”搬迁安置点(昌乐苑)及达东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并召开座谈会,柳梧新区党工委书记洛色,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朱胜军、柳梧街道办、扶贫办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马军一行首先来到昌乐苑“三岩”搬迁群众赤来和阿永家中进行看望慰问,与群众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三岩”群众从大山搬迁至拉萨高新区,住上了新房、融入城市新生活后的切身感受。搬迁群众赤来说,在入住拉萨高新区后,管委会为他们配好了新家具和电视、洗衣机,还为2个儿子和2个女儿都在拉萨高新区解决就业,上班也比较近,“现在比以前的生活好多了”。马军同志对赤来的新生活、新变化表示祝贺,并鼓励其热爱生活、保持好健康的身体,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日子还会一天比一天红火。在群众阿永家中,得知其儿子阿左的原工作岗位为市政水车驾驶员且收入不低,因不遵守用人单位管理制度、与他人打架被单位开除后的事情表示惋惜,并再三嘱咐阿勇一定要教育好儿子阿左,在新的岗位上要服从管理、听从工作安排,绝不能再发生与人打架斗殴情况,如果再发生类似情况造成一定后果的,还将会受到治安处罚。


随后,马军一行前往达东村实地查看脱贫攻坚产业配套、建档立卡户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马军同志表示:“达东村支部书记年轻、精气神十足,近几年带领全村增收致富能力强,贫困群众现金收入增幅翻倍,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驻村工作队也干劲十足”,对达东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但他要求,达东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还要在“精”和“细”上再下大力气,尤其是家庭基础信息一定要准,在脱贫细节和工作短板上再摸排,对以往考核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再逐一对照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在与拉萨高新区管委会的座谈会上,马军一行听取了新区2016—2019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总体情况、“三岩”群众搬迁安置各项工作情况、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以及确保“三岩”搬迁群众“过渡期”全面持续稳定情况的汇报。马军指出:柳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高度重视,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取得了明显效果,但一定要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迎接脱贫攻坚普查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不给市政府丢分。他强调:一是要把握好还剩不足一百天的冲刺期,紧盯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注重基础性和细节性工作,不要在小问题上出错;二是加快推动“三岩”搬迁群众融入城市生活步伐。充分考虑搬迁群众当前生活与山区生活完全不同的心理变化,在思想上给予正确引导在生活上多加关心爱护;三是要在引导群众“有困难找组织”上下功夫,加大对搬迁群众法治政策宣讲力度,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和“有困难找组织”意识,同时加大基层组织的建设力度,确保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使“三岩”片区的搬迁安置群众真正搬的出来、稳的下来、富的起来,真正融入新区成为一名政治合格、举止文明、工作努力、表现优异的新柳梧人。

责任编辑:索朗央宗

20200511102413833001.jpg202005111024273270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