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柳梧要闻

拉萨高新区组织干部职工和行业代表参观西藏消防培训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5-06 10:31
来源:柳梧新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的通知》(拉安委办〔2020〕1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范的思想根基,按照《柳梧新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方案》相关要求,4月26日,拉萨高新区组织开展参观西藏消防培训教育基地活动,管委会在家委领导,各局(办)、柳梧街道办、柳梧投资公司、各建设工地及物业负责人等2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柳梧消防救援大队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的种类、功能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利用教育基地的电气火灾实验平台、火灾扑救体验系统、建筑烟雾传播模型等展区,向参观人员讲解初起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和技能,带领参观人员亲身体验地震模拟、3D灭火、火灾扑救演习,学习掌握地震和家庭火灾时应急逃生技能。通过现场实地观看和演示操作,大家对于火灾的直观性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对于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如何有效利用周边的物品抵御灾害的扩大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此次参观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消防安全宣传品330余件,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为发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观念引领、知识传播、舆论推动、文化支撑方面的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新区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应急知识,在新区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安全、人人支持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索朗央宗

20200506103307717001.png20200506103321405001.png2020050610333536600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