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拉萨市第六期藏汉双语翻译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13 09:4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11日,2020年拉萨市第六期藏汉双语翻译培训班正式开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拉萨市藏汉翻译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翻译水平,努力建设一支观念新、能力强、素质高的新型翻译工作者队伍,更好地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由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主办,西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培训班邀请了区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为培训班授课,主要采用集中培训与分组学习相结合、自主研读与专家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专题研究相结合、实践研讨与考察学习相结合等培训形式。开设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翻译实践的基础知识与技巧、藏语构词法、藏文语法、藏语句法、翻译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等课程。

“民族语文翻译工作是巩固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和开展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民族语文翻译工作,对维护国家统一、增强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开班仪式上,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主任(局长)达瓦次仁说。

为全面提高拉萨市藏语言文字工作水平,努力构建双语和谐的语言环境,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近年来,拉萨市藏语委(编译局)连续举办了5期“拉萨市藏汉双语翻译培训班”,大力推进全市藏汉双语翻译队伍人才培养。

达孜区从事基层翻译工作的普珍,已参加了拉萨市藏汉双语翻译培训班两期,她告诉记者:“翻译工作是政策性、理论性很强的工作,翻译工作者肩负着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准确无误地传达到人民群众中的职责。我一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求实效,学真本领。”

据悉,来自拉萨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的藏汉翻译工作者共55人参加培训,培训将持续至816日。

责任编辑:陈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