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我市举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8-14 10:2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我市各级各部门及各类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812日,我市举行2020年“安康杯”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竞赛。竞赛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等为重点内容进行。共有来自各县(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等相关部门的28支队伍参赛。

创伤现场急救技术是什么?电工作业时是否应穿防静电鞋?……竞赛预赛中,各组选手紧张听题,并不停按下抢答键。“平时在工作中,安全生产很重要。这次竞赛的内容,有些是工作常识,但大部分对我们来说是新知识。为了这次竞赛,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活学活用,让安全意识常驻心中。”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西藏公司参赛选手杨玉俊说。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全面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力度,确保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取得实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全社会形成了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