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拉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任道波实地调研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并主持召开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1-20 11:56
来源:柳梧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11月15日,拉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任道波组织高新区各县级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前往世纪大道、绿洲云邸、海亮世纪新城、浙商国际、双创广场、圣地财富广场和顿珠金融产业园实地调研车辆乱停乱放、井盖松动破损、道路坑洼不平等城乡环境突出问题。每到一处,他都实地查看问题现场,会同行业部门商议解决举措,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城乡环境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头,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统筹好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整体和局部的关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抓在日常、抓在细节、抓在常态,确保高新区全领域全方位全链条开展好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

随后,任道波组织高新区各县级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柳梧街道和各行政村居负责同志和联动执法队、高新市政集团管理层主持召开拉萨高新区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拉萨市召开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动员会新闻通稿》和《中共拉萨高新区管委会工委关于成立拉萨高新区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通报高新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调研发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充分认识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坚定行动,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的迫切需要,是创造发展优势、增强城市竞争力的现实选择,是完善城镇功能、塑造品牌形象的必要途径,站在全局高度,坚持目标导向,始终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集中时间和精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这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攻坚战。要聚焦市政配套设施破损、车辆乱停乱放突出、牦牛游街啃食绿化等现实问题,对标对表市委“七管齐下”的思路,坚持问题导向,从最薄弱的环节着手,不折不扣、因地制宜、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地贯彻执行市政设施整治、道路交通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整治、城乡绿化整治、规范市场整治、遗留问题整治等行动,特别是要重点加强源头治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突出抓住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部位,以局部治理带动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取得圆满成功。三是要坚持成果导向,建章立制维护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阶段性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查考核,注重长效管理,对照职能任务定片区、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限、定奖惩,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实事求是评价使用干部职工,积极探索总结环境综合整治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着力建立一套促规范、利当前、管长远的运行机制,为实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陈鑫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