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柳梧新区就业创业数据

发布时间:2019-10-10 16:04
来源:柳梧新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柳梧新区就业工作扎实开展。2019年,柳梧新区2019年应届毕业生共有56人,已就业42人,未就业12人,一直在跟踪就业意愿动向。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10人,开展农牧民转移就业培训共10期610人,开展建档立卡群众专场招聘会1期,开发就业岗位330个,职业介绍成功38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录入1035人、1852人次,实现收入715.5万元。

(二)创新创业领域亮点突出。柳梧新区借助获批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的契机,深度融合双创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今年5月,柳梧新区双创工作获得国务院通报表彰,是我区唯一入选的县级单位。将“双创”工作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推动“双创”成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截至目前,新区市场主体已超过10000家,其中小微企业超过6000家,营收达到62.4亿元,实现税金1.9亿元;小微企业就业人口10065人,新增就业人口470人。一是载体建设逐步增强。2019年双创资金预算4069万元,开展“创业创新空间建设行动”,盘活园区闲置场地、优化空间布局。柳梧新区共有双创载体20家,总面积已近20万平方米,新区已经形成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产业孵化链条。二是服务平台逐步完善。搭建了“拉萨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与“拉萨高新区双创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建立了线上服务体系,完善了新区小微企业、双创企业、双创载体信息库;建成拉萨市技术产权与人才交易市场,填补了西藏空白;加强“银政企”合作,形成小微企业贷款风险分担机制,设立5000万元风险补偿基金(“柳梧贷”),设立2000万元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柳梧投”),设立500万元创新券。“柳梧贷”为西藏他喜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发放贷款4笔400万元;“柳梧投”已对西藏强布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的法务、业务、财务进行尽职调查,开展高管访谈,预计在12月底前投放资金约500万元。三是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新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以减免租金的方式为在孵企业提供标准化厂房,扶持企业真正做大做强;开展了“小微企业税费融资支持行动”,开通小微企业绿色通道,简化办贷手续、优化放款流程、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四是品牌影响日益扩大。“圆梦柳梧”子品牌通过开展《创业英雄汇》拉萨海选、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训练营、双创周拉萨站等品牌活动,影响力逐步扩大,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上实现双丰收,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尚创业、褒奖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营造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索朗群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