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 / 新区旅游 / 景点介绍

拉萨市柳梧新区达东村景点

发布时间:2019-09-30 16:30
来源:柳梧新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达东村,坐落在拉萨西南角隐秘山谷中的藏式村庄,是西藏保护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村内“古寺-林田-村落-溪湖-庄园”相融的系统,构成了达东村“大隐于市的纯净之境”和“虔诚古朴的生活方式“。位于贡嘎机场高速出城方向第二个出口(达东出口),距离拉萨市柳梧新区13公里,约10分钟车程。

达东村作为拉萨市柳梧新区重点特色乡镇开发项目之一,2016年正式被纳入柳梧新区重点扶贫开发项目。为响应中共中央及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准扶贫号召,和美布达拉在柳梧管委会的带领下,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达东村村容村貌整治暨扶贫综合(旅游)开发”项目。项目的开展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主要是通过对达东村村容村貌的整治,以改变村民的生产生活方式,致力于调整达东村产业结构,带动村民踏上脱贫道路。二期项目的开展主要是以乡村旅游产业实现扶贫,在达东自然风貌的基础上,丰富达东村乡村旅游产品,优化产业结构,带动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打造拉萨市第一个“复合型旅游乡村”,为达东村实施乡村旅游,带动精准扶贫创造可持续发展条件。公司通过“政企合作”模式建设和运营,保障达东村景区迅速、有效、健康地发展;通过实施“企业专业化经营管理,村集体对项目用地持有所有权,村民持有对土地承包权”的三权分置办法,有效提高村民参与积极性。

责任编辑:柳梧新区管理员

image0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