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务院信息

全国近233万退役士兵“接续”上了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20-07-31 09:5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记者29日从退役军人事务部获悉,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截至723日,全国共受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约290万人,完成初审276万余人,养老保险补缴工作已办结近233万人。

近年来,退役士兵中部分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役的人员,因未能及时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或参保后下岗失业等原因出现缴费中断,享受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障待遇面临困难。对此,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19年印发了《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按照意见要求,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士兵出现未参保和断缴问题,允许参保和补缴,补缴免收滞纳金;入伍时未参保的,入伍时间视为首次参保时间。

退役军人事务部移交安置司司长包丰宇表示,关于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国家层面制定了补缴工作指南、流程图、典型案例示范片,为全国开展补缴工作提供了依据遵循,并下拨财政补助资金为各地提供有力支持。各地一线工作人员在落实政策过程中,也把实施补缴过程作为密切联系退役士兵的过程,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上门”,受到退役士兵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包丰宇介绍,在落实社会保险补缴政策的同时,退役军人事务部还立足于解决退役军人因残病、长期失业或遭遇突发性、临时性事件导致生活陷入困难的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按照保基本、救急难、求实效的要求,给予及时帮扶援助,不断健全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